Sunday, July 24, 2011

令人发指的暴行 正在北京发生(后续报道2)

龙口法院变卦了。

今天又和李淑莲、小乔老乔父子俩去了右安门派出所。

负责李淑莲案的胡警官说,龙口法院改主意了,说让李淑莲回龙口去取她的手机和4700元钱。他们说主要是怕李淑莲在北京闹事。因为李淑莲在龙口的时候曾经扬言要到北京闹事。现在又到了国庆安保期了。龙口方面怕她在北京闹事,还得龙口政府负责,影响龙口的形象。所以让李淑莲回龙口去才能谈还钱的事。

又一次庆幸那天幸亏没有签字写收条。

只知道在飞机上“扬言”,是要被追究的;不知道在龙口某门口“扬言”一下就要遭到这么多的手段。

看来胡警官还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原来龙口根本不承认手机和钱的事。经过派出所做工作,他们才答应还李淑莲手机和钱的。那天还亲口跟我说,三天之内把钱给到李淑莲老公手里。但是现在,龙口法院出尔反尔,又改成让李淑莲回龙口,而且还得写保证,再不到北京上访了,才能给。

我说,本来是李淑莲的东西,要还给李淑莲是天经地义的,现在却来谈条件?还写保证?什么道理?

胡警官答应再做工作让他们先把手机交出来。让我也做做李淑莲的工作,不要到敏感地方去了。

我说我一直在做李淑莲的工作,因为要表达自己的诉求到那些地方没用的。但是不能给龙口保这样的证。

李淑莲说,回到龙口,把我关到个什么地方,家里连个死活都不知道,怎么办?有太多这样的例子了。李春华不是还没找到吗?我回去能有什么好?不回去。

小乔,谁来喊你回家吃饭?

是右安门派出所的所长打电话让小乔父子今天下午来派出所谈的。和派出所的所长、政委谈了以后,老乔情绪还是很激动。

我和胡警官谈完以后,又约派出所何所长谈了一下。何所长介绍了他们接到小乔报警后所做的工作。

派出所从接到报警当天就问了龙口法院和龙口驻京办的人,都推说不知道,要问一下家里;过了两天还没消息,派出所只好又向龙口市的上级了解情况,又等他们的回话几天;还没回话,一直找到山东省驻京办负责信访的主任,到现在还没有回话。也直接打电话找到山东省政府、烟台、龙口市政府,但是看来案情非常复杂,山东那边一直没有消息。所以没有进展。

我说还是希望尽量快一些,不要真的等到20个工作日吧?父子两个真的很着急的。

何所长说,我们当然不会等到20个工作日的。现在每天都在催山东,民警往山东打电话都是自费的,也一直在催,在做工作。也希望家属能够理解。我们理解家里人的心情,根据李淑莲提供的情况,我们先看是不是接访的把人弄走了,但现在还不能完全认定。我们只能先了解情况,对方是一级政府,必须得按程序走。既然你们报了警,就应该相信政府,相信派出所,我们一定会认真办案的。

经过沟通,我们也理解了派出所工作的辛苦。但同时我们也体会到山东方面的冷漠无情。这件事其实很简单,那天一辆车把李淑莲和李春华运走的,到了他们的预定地点才把李淑莲和李春华分别装到两个车子,李淑莲被运回龙口,运作截访的部门难道真的不知道李春华身在何处吗?

李春华的丈夫曾经被截访办的三个人踩在车里地板上,从北京一直踩到龙口,精神受过刺激,是个病人;李春华的儿子在上高二,还是个孩子。父子两个手牵手的背影真是令人心酸。

老乔一激动,小乔就担忧地看着他爸爸,用手顺抚着爸爸的胸口,或赶快搂住爸爸的肩膀。李春华就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现在,这个支撑家庭茅屋的支柱垮了、没了,怎么办?

现在是暑假期间,同学们或在准备残酷的高三,或乘高三未来之际放松一把,但小乔既不能轻松地和同学们去球场奔跑,又不能安心读书备战高三,却牵着患病的父亲赴京寻母。

看着这一老一少,看着老乔激愤的脸,小乔担忧的神色,我真的不能无动于衷。

高二的孩子,还在等着妈妈喊他回家吃饭的年龄呢,可是——

小乔,现在,谁来喊你回家吃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