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赫索格的日子(文字稿)

(经文大意)圣母看见很多人背叛了耶稣
圣母看见耶稣被出卖
圣母看见耶稣被鞭打
圣母看见耶稣带着荆冠
圣母听见众人要求钉死她的独子
圣母在路中遇着耶稣背负着十字架
圣母看见耶稣摔倒在地
圣母追随耶稣来到山上坡
圣母看见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
听见捶打之声

赫索格的日子
我的生命并非痼疾,而一种长期的康复过程。
是自由主义中产阶级的修正版。
贝类《赫索格》

游精佑
索尔•贝娄应该是1975年或1976年的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当时在大学看过这个小说以后
对这个印象特别深刻
后面我在网络上的笔名
都是一直用赫索格
我感觉赫索格这个人
当时第一次看到这个小说的时候
觉得这个人跟我这种性格很相像
就觉得对社会任何一种事情都有
强烈的一种参与的愿望
这个事情是有问题的
社会的很多事情都是有问题的
但是他不认为这个事情跟他无关
只要是他知道他都想
可能不是自己能改变
但是他要想方设法通过自己的
一些努力 一些行为来改变

2010年4月16日福州马尾法院
游精佑无罪
游精佑无罪
我们爱你们
我们支持你们
公平正义
游精佑
吴华英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我们支持你们
我们爱你们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我们爱你们
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光辉

游精佑
我想这个东西呀
我要有空我就穿到马尾公安局
天天在门口坐
我天天在门口坐
当时每天都要穿吗

穿一年这样的衣服
福州第二看守所03号321

道德沦亡,良心堕落,对自由、法律、公德心等等的尊重,都已沦为怯懦、颓废、流血——这种肮脏的时刻难道已经来临了么?
贝娄《赫索格》

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节目
因在网络上发帖传播
严晓玲遭8人轮奸致死的传言
福建三位网民范某(范燕琼)
吴华(吴华英) 游伟(游精佑)
被以诬告陷害罪逮捕
昨天上午此案在
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今年6月23号多家知名网站和论坛内
都出现惨绝人寰
闽清常现无名女尸严晓玲
被8人轮奸等帖文
一时引起了网民的广泛关注
6月24号福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公布警方的鉴定结论
严晓玲是输卵管妊娠破裂
致出血性休克死亡
不存在暴力中毒或轮奸致死问题
帖文完全失实
在警方及时公布后
严晓玲事件很快平息下去
根据公安部门提供的资料
在网上引起轰动效应的帖文
由网民范某(范燕琼)主笔
在公安局发布澄清消息后
网民游伟(游精佑)又主动联系
严晓玲的母亲林秀英
制作了讲述的视频
警方在调查参与视频拍摄时的人员
了解到与游伟(游精佑)一起拍摄的
吴华(吴华英)常常打断拍摄停下来
教林秀英说得更生动一点要感人
视频经过剪辑后被发布到了网上
从6月26号到7月中旬
因代书上传严晓玲案的网帖
以及拍摄上传了严晓玲母亲林秀英
口述案件的视频网友范某(范燕琼)
吴华(吴华英)游伟(游精佑)等人
先后被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
7月底范某等人的罪名变更为
诬告陷害罪
被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游伟的代理律师刘晓原介绍
这起诬告陷害案由
两篇文章一个视频所引发
调查了57个证人调取了QQ聊天记录
案卷多达16大本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我们将继续关注


刘晓原 游精佑代理律师
对这个案子我的个人的看法就是说
他们三个人的行为
应该不构成诽谤犯罪
因为诽谤犯罪首先要捏造事实
诽谤他人
那么严晓玲的死
公安机关的鉴定结论说是
宫外孕死亡
而她的母亲根据种种理解
始终怀疑是被他人轮奸致死
还因此上访1年多
那么范艳琼认为她写的文章
也是林秀英所说的情况
林秀英后面也说是她告诉范艳琼的
那么游精佑和吴华英找人录制视频
那更不存在捏造事实
因为在视频中全是林秀英自己说的
游精佑吴华英没有给林秀英写讲稿
也没有指使授意她你要捏造一个事实
大家会感觉如果真的说是有人捏造事实
大家认为是林秀英对吧
那个视频全是她讲的嘛
那么既然他们三个人没有捏造事实
肯定是不构成诽谤犯罪
因为构成诽谤犯罪的前提条件
必须要捏造事实

林洪楠 吴华英代理律师
这个案件我在几次辩护和跟
马尾公检法的一些同志
交换意见的时候
包括二审法院交换意见时我都讲了
这个根本就不是一个刑事案件
我们当时在公安阶段就跟公安系统
的法制部门就讲到这个事情
你们怎么都没有把关
后来他们说这是专案行动
他们没有经过我们这里

冯船林 公民
去那个律师事务所时
我就看到了一封
他们福州政法委的一封会议纪要
那封会议纪要上他们把游精佑
因为我是作为游精佑的(兄弟)
我自己定义自己的身份
我是游精佑的兄弟
是多年的朋友
而且我们是博客写作的合作伙伴
所以是长期的兄弟
那么我就关心这些对他的描述
在那封福州政法委的会议纪要上
我就看到了这样一个内容就是
福州政法委把游精佑视作
福建省或者福州市的
一个维权的重要的骨干人物

李方平 范燕琼代理律师
出动了大量的警力
前前后后地抓了7、8个人
调查的人有几十个之多
他的案卷材料花的时间警力
都是惊人的
但是我们发现作为一个地方政府
或者地方这种公检法
他的纠错功能几乎为零


网络视频 游精佑 吴华英等人制作

(25岁花季少女为何突然死亡)
正月初五就叫他们给轮奸死亡了
死亡后法医检尸
手上的伤痕法医也没有给我写进去
(遗体冷藏1年多家属不服公安说法)
阴道的肿大很大也没有给我写进去
所以我立即走过去
我问一个年轻的一个法医
年轻的一个法医不懂的叫什么名字
我问他
我女儿二十几
农历二十几还在走月经
等于08年农历20几还在走月经
怎么还会宫外孕死亡呢?
我问这个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他到了外面索性上车
就回答我
那这个我不知道
输卵管破裂出血过度死亡


林洪楠 吴华英代理律师
你说严晓玲之死到底是怎么回事
人家母亲提出鉴定要押金5000元
没有这样的规定啊
后头说要重新鉴定要5万到6万
她是个残疾人又是个低保户
你这样地给人家出难题干什么
但这个严晓玲的母亲
是个了不起的中国女性的典范
她敢于三次都到开庭的地方
要求到法庭讲真话讲心里话
她在外面也直接就讲了
有罪是我
他们同情我帮助我的人有什么罪
有罪是我为什么不抓我

1010年3月19日福州马尾法院
别推我别推我推我
推我干什么
别推我别推我 为什么推我
到外面去到外面去
到外面去好不好
我妈被关在里面我们是来看开庭的
干吗不让我们站在这边
你们干吗打人啊
不让旁听在这站都不让站吗
不要打人
抢劫了
不要打人
不要打人
警察打人了警察打人了
警察打人
他刚才一直在抢我相机
净欺负老百姓吗
你们也有一点良知好不好
共产党的饭给你们吃的吃了做什么
吃了害人是吧
你们警察打人没罪吗
这样子就已经犯法了
你照我干什么
你要照照那边照我干什么
你现在是执行公务
你就不是个人就可以拍你
干吗打他干吗打他
干吗打人呀
谁呀是谁呀
警察专门抢东西把我的东西都抢走了
警察就可以抢东西吗
不顾民心民意就欺负我们老百姓
这就是公平正义比太阳还要有光辉吗

成都电视台《真相三十分》节目
护士在那里议论
她(护士)说
这女孩死的好惨
起码五六个人轮奸死啦
你听到了
我耳朵听到的
你没问护士为什么要这么说吗
怎么判断出这样的结论
那会儿我没办法去问啦
声音都发不出来啦
严晓玲二十六岁 无业
在认识了有犯罪前科的聂志雄后
聂志雄把她介绍到
当地一家并不规矩的KTV上班
据林秀英回忆
女儿在死亡前一天
就是接到了聂志雄的电话才出去的
林秀英说
更让她怀疑的是
在尸检当天法医的做法
女儿生殖器肿大
死后无法合拢
法医对此却并不记录
甚至还焚烧女儿死前所穿的睡衣
另外
尸检当天还发现
女儿严晓玲的子宫
在未经家属同意的情况下
早已被私自切下
林秀英对法医的种种做法
存在质疑
事后林秀英又听说了
聂志雄是黑社会成员
势力大
甚至在警察中都有朋友
而林秀英
多次跑到当地公安机关报案
请求彻查聂志雄
但当地警方均没有立案
于是林秀英就怀疑
是当地警方有意在包庇聂志雄

张赞宁 学者
完全不按司法程序办
这不仅仅是暴露了
我们国家司法不受监督
而且我甚至认为我们的公权力
不光是不受监督
甚至是公权力黑社会化了
这是值得我们政府国家
应当高度警惕的问题
如果一个政府的公权力都黑社会化
所谓的黑社会化就是
他不按正常的司法途径来办事
而是暗箱操作用一些比较鄙劣的手段
来对付网民对付老百姓
这是非常可怕的事
便衣打人了
打人了
你要干嘛
你想干嘛啊你
你要干嘛呢
他打人
我什么时候打人
这什么人这什么人
警察
我是公民公民有没有权利的
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你
打人了打人了
干嘛打我弟
不要打不要打不要打
你干嘛打人啊
你干嘛呀
小伙子你这么年轻你干嘛打人呀
你们欺负老百姓就这样子吗
警察打人了
干嘛打人啊干嘛打人啊
别别推我
干什么呀为什么抓他为什么
干嘛
为什么什么为什么抓他
为什么抓他为什么这样
不要妨碍公务
你是谁呀把你警号拿出来

艾晓明 学者
我觉得所有这一切就让人们看到
这个政府对待公民的意见
是非常的蛮横
就是完全是我有权力
所以什么都不在乎
可是现在的问题在于
你过去这样做是有效的
但是在今天的这个网络
像一个镜子一样
它就把这一切都照射出来了
如果过去在非网络时代
那么你决定一个事情
其他公民很难得到信息
也很难参与对这些信息的评价
和理解以及分析
那现在有了一个网络空间
他提供了一个技术的条件
使这个权力独断专行的可能性瓦解了

张树义 学者
现在我就发现一个很奇怪的现象
我们公民有话说但不让我们说
政府该说他却不说
或者是满嘴胡说
这就是造成我们关系紧张的
可能的一个深层根源吧
我们公民现在意识到我们的权利了
我们要维护我们的权利
我们有话要说
但是公民一说话
种种的尤其是涉及到政府官员的
种种的威胁就来了
我们现在从很多案件中看到
说是诬陷啊诬告啊
这个政府本来就是民众批评的对象
你一个公共政权
你来管理我们
不说是一个民主政府
就是作为统治者
你不就是我的批评对象吗
那么民众表达一些对政府的看法
是很正常的事情
一个民有的政府
应该是善于听取民众的意见的
他是应该以民意为依归的
和诬陷有什么关系呢

这是台粗陋、很不精密的社会治安机器。如那个所说,是初期工业品。
贝娄《赫索格》

2010年3月19日福州马尾法院
让律师进去让律师进去
律师都不让进
让律师进去
有没有司法有没有司法
马尾有没有司法
无耻流氓无耻流氓
竟敢推律师
有没有法律啊
这是刘晓原大律师啊
在北京的知名律师啊
到你们马尾你们就是要推倒他啊
刘晓原加油

哪一辆啊
爸爸 爸爸
哎 游精佑
你们有没有问一下这三位网民
为什么被诬告陷害啊
他们只不过是为弱者说了一句话
就要判他们刑
你们是不管这些的
你们只知道执行上级的命令
你们不管这命令是公平正义吗
毫无疑问法律专家说这就是冤案
我相信法律专家的话
没有一些势力这个案子肯定推不翻的
但是我觉得中央电视台播了以后
应该很有希望
结果还他妈扣着
他们还在把人给扣着
而且做过检察官的人写博文说
这是个错案冤案你知道吗

刘晓原律师
因为上次检察院认为证据不充分
要求补充侦查一次
那么他就利用一个月的时间
补充侦查了
那么补充侦查以后
到现在又将近一个半月
审限快到了 再次审理
检察院竟然补充侦查一个月
什么证据都没有找到
而现在又说又需要再去找证据
又建议法院要延期审理
我从北京过来的
你之前上次延期审理
你为什么在中途就可以决定
这次你明明知道检察院
有可能要延期审理
为什么不提前通知我律师
所以我认为他们是在
利用法律程序来耍花招
就如我刚才说的
今天的福建的太阳是很光辉的
但是公平与正义的光辉我没有看到
我都没有在福建看到
并且三个网民只是
帮助了严晓玲的母亲
为她写了两篇文章
为她制作了一个视频
他怎么构成了诬告陷害罪
他们三个网民捏造了什么事实
林秀英多次向媒体说过
她说如果说捏造了
这两个官员的犯罪事实
也是她自己
为什么林秀英现在没有任何事情

实际上我可以说
福建的公检法都知道
这三个网民根本不构成诬告陷害犯罪
但他们为什么不肯改正错误
就是因为要面子的问题
因为他们知道办了错案
要追究他们的法律责任
刘律师今天您辩护了吗
没有我根本没有说话
他总共就1分钟就结束了
我们一坐下来法官一宣布
被告人带上来以后
法官就说今天恢复庭审
请问公诉人有什么证据
公诉人马上就讲话
公诉人发表以后(应该)再律师(发言)
那么公诉人马上就讲话
我们现在没有什么证据
没有找到他们诬告陷害严重后果的证据
因此再一次要求延期审理
再要补充侦查
那么法官马上就讲话这个这个
跟旁边两个审判员这样做样子
笑嘻嘻地说一下
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说话
就说合议庭决定同意
公诉机关检察院再补充侦查的要求
从法律上来看补充侦查是可以两次
但我们认为他们完全是在
利用法律程序耍花招

游精佑法庭陈词
一个月前的3月19日那个1分钟的庭审
使我感受到的
不是法律的和司法威严
我感受到的是司法的阴谋和暴力
司法是要维护当事者的尊严
从而也维护法律的尊严
如果司法是刻意地侮辱
或是侮辱当事人或是侮辱辩护人
他同时也就侮辱了法律
执行这个被侮辱的法律的执法者
他们感受得到自己的尊严吗
我感受得到羞辱和愤怒
刻意激起一个公民的愤怒甚至仇恨
这正是你们想要达到的目的吗

游精佑
我经常跟他们说
我对这个社会我很失望
但是我不愿意绝望
确实人性有很多很丑陋的东西
我见识的太多了
讲难听一点
有的时候能受得起这种伤害
那我可以愿意去付
这个没有问题
但有的时候
老是在感觉他得寸进尺
所以就在想
碰到这种情况下
我如果配合就是一种纵容
但是要用什么方式
来遏制人性之中这种恶的
极力的一种伤害
一种肆无忌惮的伤害
我觉得我现在能做的是
想做到这样子
我倒不认为这个真的
我们社会上所有的这些人的努力
可以真正地改变人性
我不认为
但是能遏制住
包括我们对政府这种监督
其实也是这样子

也许在群众的文明意识里,第一个需要就是表达精神,这种精神,人奴隶的沉默中解放出来,揭发着社会的丑恶,把多少世纪积累下来的痛苦统统吐了出来。
贝娄《赫索格》

2010年4月16日福州马尾法院
抗议
你们无耻 你们无耻
抗议
你们无耻 你们无耻
抗议
你们有没有儿子子孙
抗议

艾晓明 学者
我呢是没有亲自去福州
但是我看了福州的4•16的录像
我在这里面我觉得
有两点是非常重要的
第一个就是那么多的网友
亲自到的福州
就使它变成了
一个实质性的声援行动
而不是在网上发表评论
是亲临实地参与到
要求社会公正的实体的行动中
我觉得这一点是非常激动人心的
杜光教授也认为
这是中国维权运动的一个新阶段

杜光 学者
今年4月16号
在福州马尾区法院上演的
对范艳琼、游精佑、吴华英
的审理和宣判
是又一幕司法丑剧
它从一个小小的侧面
反映出政治权力对
司法独立和网络自由的侵犯
与此同时在马尾法院的外面
有2000多本地的
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维权人士
齐集街头
声援三位遭受司法迫害的维权网友
展现了自愿维权的
公民力量的壮大和团结
这个强烈的对比说明
随着政治权力加剧
对公民自由权利的剥夺
维护公民权利的力量和行动
也在进一步凝聚和发展

艾晓明 学者
我们看到警察的无理
和公民的正义性
看到了公民行动的合法性
然后也看到了
我觉得最重要的也是 最有启发的
我们和国家的权力是可以这样相处的
就是国家的权力
当他任意地侵犯到公民的空间的时候
公民是有权力抗议的
而且公民的抗议是非常积极非常正面
有那么多普通人都那么勇敢
就是说我们的勇敢是可能的
当你看到这些
就说中国人是可能勇敢的生存的
中国人是有可能有勇敢的一面的
不是说那么犬儒
那么顺从 那么懦弱

2010年4月16日福州马尾法院
狗腿子
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审判
福州司法无耻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艳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游精佑无罪
范燕琼无罪
吴华英无罪
自由万岁
公平正义
没有了
公平正义
没有了
王鑫(福州市政法委书记)下台
司法流氓
打倒贪官
打倒腐败
言论无罪
自由万岁

崔卫平 学者
福建三网民其实是一个抗议的事件
这个抗议发生在一方面是
专断的封闭的僵化的权力系统
一方面是社会的
然后呢尽可能的
权力对社会采取的一种不理不睬
的那样一种信息遮蔽的态度
那么在这中间就有这样一个
对遭受诬陷的网民的声援的抗议活动
所以它是一种独立的社会力量
独立的公众舆论
而且它是立体的
它既有网上的就是大家说的线上活动
各种情况介绍
大家的各种呼吁
又有线下的 又是现场的
在法院门口那样一种理性的
积极的呼吁和抗议

旧世界打个落花流水
奴隶们起来起来
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
我们要做天下的主人
这是最后的斗争
团结起来到明天
英特那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

王荔蕻 公民
我觉得就是我们要
推动这个社会往前发展
一个是还要走到线下
还有一个就是我们走到线下
一定要保持文明理性
实际上公民社会成长
还是我们每一个参与的人
都是这样一种学习的过程
包括以前的3•14 、7•5
也可能 我这么猜想
也可能一开始没有什么暴力
或者怎么样的
然后包括根据6•4的经验
就是很多军车都是他们烧的
然后就给你扣上一个打砸抢烧的名义
然后就可以镇压
那么我们现在就不要这个
一方面我们是信奉非暴力的
暴力是没有力量的
不仅仅是公民打不过他
即使能打得过
也是循环我们几千年朝代更替的过程
我觉得这种轮回从
我们这一代应该终止

张辉 学者
我们是这个社会合理存在的一部分
作为公权力作为强权作为专制
你们都不能忽略
所以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
3•19、4•16整个福州行动
就是中国公民运动
或者维权运动转型的一个标志


中央电视台《法制在线》节目
福州三网民涉嫌诬告案近日由
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作出一审判决
以诽谤罪判处
被告人范艳琼有期徒刑2年
以诽谤罪判处被告人
游精佑、吴华英有期徒刑各1年
2009年6月到7月间福建(州)市
多名网民因记录传播
闽清严晓玲遭8人轮奸致死等
相关文章与视频
被福州警方拘留
其中游精佑 范燕琼 吴华英三人
最终以诬告陷害罪
被福州马尾区检察院批捕并起诉
该案件曾于1月和3月
在马尾法院两度开庭
最终均因公诉方提出证据不充分
案件需要补充侦查而延期审理
近日马尾区人民法院三度开庭审理此案
法院认为被告人的行为
引发了大量网民网上跟帖
攻击谩骂诋毁被害人
严重损害了他人人格
破坏他人名誉
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严重危害了社会秩序 情节严重
三被告人的行为
均已构成诽谤罪依法应予以惩处

加油
游精佑 加油
吴华英 加油
范燕琼 加油

游精佑法庭陈词
我想对我的女儿说
孩子现在我的心里已经没有忧伤了
这场司法闹剧使我
更深刻地认识了人性
当你哀求别人的时候
要看对方是否铁石心肠
是否有基本的人性
所以不要哀求他们
他们不配
我想对公诉人陈潼先生说
就这个案子
你对法律的想象力使我惊诧
我的视频有多少人在看
你举证的那篇文章有多少人在看
我的视频有没有捏造事实
你举证的那篇文章捏造事实
可是那是怎样的捏造啊
我的视频里林秀英有指控
那几个所谓的受害者吗
质疑等于指控吗

不管正义在这个世界上能否普及,能否为整个社会所接受,但正义必须发自每个人的内心。
贝娄《赫索格》

2010年7月4日
游精佑出狱


林洪楠律师
吴华英 6月30日出狱
你们要注意安全明天
有几个网友还给我挂电话
说我们被请喝茶(被警察约谈)
另外被控制了
笑话不笑话
你进来的时候
有没有在楼下要登记一下
是呀登记了
以前都没有这个样子呀
他现在说严打
他借着严打嘛 每次都是
中央胡锦涛书记说不折腾不懈怠
他一直在折腾
还有我们网民这些人的行为
也是响应他的八荣八耻嘛
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以荣为主
而他们福建当局所做的都是可耻的
你看这个
尊敬的林老师
这是张帅发来的
我被辖区(派出所)所长以及
国保(国内安全保卫警察)瓦解
由于孩子入学等等原因
这次无法抵达福州迎接游精佑
但是我将在网络上声援大家
请见谅
我的失信原因是
我们的对手太无耻了
抱歉
笑话
他都会拿方方面面的事情来要挟

王荔蕻 公民
一件很平常的关注网友的饭醉活动
吃饭的饭 喝醉的醉
我们没有醉到耍酒疯的程度
我们就是小醉一下无伤大雅
不要跟我们动粗
还是就是要找一个吃饭的地方

电路故障,暂停营业

天天 网友
哎这边有国保(国内安全保卫警察)
我都问出来了
这个就是国保
刚好帮我们解决问题
人民警察要为人民做事是不是
你们今天的任务就是
毁掉这个聚会场地是吗
出了什么事
我们就在这里要聚会吃饭
然后国保啊
国保应该是国家保安的嘛
把我们聚会的场地给
突然间停电了
店里面的人都不出来见面
知道吧我们就在这吃饭嘛
然后国保就干涉到我们
就不让我们吃饭了
你看他如果是一般人
他肯定很生气
我说他是国保吗他都不理我

滕彪 律师
今天是2010年7月4日
美国独立日
首届中国推友(twitter)节将在这里举行
我们预定的饭店被取消
我们发现了一个国保
又发现了一个
但是这个人不承认

不会断电吧
不会的不会断电

你拍什么拍啊
他不是拍你
拍我 拍我

你现在又没锅底了
我们这么一帮子在这呆半个小时
你啥也没给我们吃
想饿死我们啊
我们饿得慌啊
想让我们饿死在福州
让我们都饿死在这里
国保是个可耻的职业 知不知道
没看到都不承认吗 是不是
国保应该是最可爱的人吗
怎么都不敢承认呢
他是中统还是
我们不知道
是东厂的
哦是东厂的
你看他笑得特别灿烂
不要指手指脚
去去去 不听指挥

我们现在要找吃饭的地方
然后我们就沿着福州的大路走过去
这家不允许我们吃饭
我们再找下一家
总会找到一家福州的饭店
是热情好客的
不会接到一个什么黑电话
就把我们驱逐出去的

不能停电
不会停电
停电我们受不了 太热
不会 不会
不能停电 停水
不会 不会
这些料都足吧
鱼 菜都有吧
都有
不要一会儿说没有了
不会 不会
我们菜做不出来
刚才咱们还说 就是现有的菜就行
我们今天晚上订了很多桌出去
我们的冰箱已经空了
我们没办法

当日推友团所到餐厅均拒绝接待

2010年7月4日 17:00
福州如家酒店

你们干嘛
不能乱进来
你们没有证件不能乱进来
你们是谁
警官证警官证
你就给我亮一下我不知道你是谁呀
我们要看看你是谁
关掉 我们要进行调查
我要充电呢
等会儿 等会儿
你有什么权力我充电都不行啊

现在告诉你是这样子
现在我们这些所有人都是警察
第二个我们接到举报
有人在这里吸食毒品
我们就出警
第三个在没弄清这个情况之前
你们有义务配合我们接受调查
第四个我们现在
对你们在房间里的这些人进行调查
你们现在符合警察法的哪一条
都符合好吧
我们何以出示公民的身份证
警察在现场执法的时候
有权力要求公民出示身份证
身份证法规定的
身份证法第十五条您知道怎么写的吗
您要符合法定条件我们肯定会出示
现在我就问你符合什么条件
现在你对我们是考试还是什么东西
你得告诉我们
我已经告诉你了懂了没有我已经告诉你
就是有人举报吸毒是不是
是的
是谁举报吸毒

应该说都是中国人
我们一块把这社会
变得更符合法治多好
你们执法的内容
回家会跟自己的孩子和母亲爸爸讲吗
我们只是为了让中国变得更好
更有点人权更符合法治
警察执法是要讲法律的
您首先要把法条告诉我
警察是有权力让你出示身份证的
那是要讲法律的法律是有规定的
身份证法第十五条
在一定的情况下才能出示身份证
您这个法律就没有过关
司法考试您就要不及格了
这是不对的您知道吗
您是走后门进来的吧
对对对我是走后门进来的

何必浪费资源呢
你们坐车开车都得多费油啊
浪费时间
有这时间大家好好教育孩子
好好看看世界杯多好啊
你们做这些事情对社会有什么意义呀
我们是合法的公民
恰恰是你们违反法律
你们内心相信我们在吸毒吗
我们到如家酒店来实名登记
然后我们来吸毒来了
我们是律师 记者 导演 大学教授
我们从全国各地跑着吸毒来了
而且我们还找记者
你们自己心里能不能相信
你们自己心里都明白是怎么回事
然后全世界媒体在给我打电话
我在这吸毒
我变态啊我

福州又出名了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
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预备起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
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
比铁还硬比钢还强
向着法西斯蒂开火
让一切不民主的制度死亡
向着太阳向着自由
向着新中国发出万丈光芒

赶到如家酒店声援的网友
人在做天在看


我们都是幸存者,深知我们付出过的代价
贝娄《赫索格》


张大军 学者
参加欢迎游精佑到北京
饭醉活动的各位朋友安静了
现在饭醉活动正式开始了
北京的网友和推友特别的高兴
游精佑和他的太太
以及他的女儿来这里
一起和我们参加这个饭醉活动
大家都知道游精佑因为受冤屈
受诽谤遭受了不公正的待遇
现在请游精佑先生来讲几句话
谢谢各位兄弟姐妹们
一年时间确实感慨很多
但是还好 有我们在座的
还有一些没在场的这些兄弟姐妹们
所有的我们讲的公民们
大家一起帮助
使我的家人度过这漫长的一年
谢谢你们
谢谢

游精佑的母亲
那些人以后还会害我们吗?
以后都不讲话 他们就不会
那我们就不说
我是这么想
有道理的话就要说
有道理的话单单跟他们说有用处吗?
我也不是要跟他们说
我是跟别人说
说了以后 他们如果听到了
他们会感到不舒服
我就会对他们说
如果我做的事触犯了法律
你来治我 这个没问题
如果这件事没触犯法律
你还要搞我 这是什么意思?
那他以后还会不会再欺负我们?
以后他只要看我不顺眼
就会来搞我
他们现在是不管你做了什么事情
都会欺负你
在法庭上他们根本就是毫无道理
在法庭上要有正常的辩论
律师说的所有话他们都不采纳
并且有的时候还不让律师讲话
这一年时间过去就过去了
我们有这样的信仰不会去报复他们
但是我要让他们认识到
他们做的这件事情是错的
不符合法律
也不符合良心
以后不能这样随便迫害公民

三网友之一的范燕琼将于2011年6月25日出狱

编导:何杨
制片:天天
编导助理:张永攀

拍摄及录音
何杨 王荔蕻 天天 张永攀 平修 飘香 刘士辉 郑创添

联合出品
中国维权律师联盟
王荔蕻爱心工作室

2010.8.1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