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此生不过中秋

无眠。

不可遏制地想着李淑莲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在想什么?

感受着她的恐惧,体验着她的疼痛,陪着她被罪恶蹂躏,在恐怖中煎熬,一点一滴、每分每秒!

想着她曾经那么孤独!那么渴望亲人的帮助,爱人的温暖!公法的援手。而这个社会某个山寨团伙,却因为崇尚喧闹的冷漠、火红的死寂,把一个母亲孤零零冷冰冰钉在了十字架上!

李淑莲,姐,你是哪天走的?离开北京那天就被河蟹了吗?还是昨天?八月十五中秋的这天?

有谁在乎你?都在兴高踩裂如疯似魔地庆祝着呢。现在,该过瘾的过了,该露脸的露了,该立功的立了,该挣钱的挣了,所有参与的人都很满意。反正好日子没耽误,敏感日子过去了,老爷们的乌纱保住了,天下就没大事。死个把李淑莲算什么呢?过去几朝比比皆是,谁让这块神奇国度里的屁民访民这么多呢。

除了家人,谁在乎你?可是家人找疯了都找不到你!所有的官老爷都说“不知道”!

谁知道呢?!

姐,你上路了,可是我知道,你还没走远。

姐,你先不要走远,要看着、在离头三尺处看着——看着曾经对你做过什么的家伙怎么在你的灵魂前发抖。

听说家里已经报了警,警察已经介入调查你的死因。虽然能得到秉公处理的概率很低,但我仍然祈祷:祈祷能碰上好警察良心未泯地调查你的案子,查个水落石出!

你是那么热爱生活,爱你的老公,爱你的孩子——他们是你的骄傲啊!提起来就眉飞色舞!

你还想在北京再开个买卖,你说你天生就是做生意的料,不用多长时间就会重整旗鼓,再创辉煌的。我信。

那天,你有点羞涩地说,现在情况不太好,只能纳双鞋垫表示一下谢意了。唉,我们是姐妹,说什么谢不谢的。

曾经为了怕你被强迫绑走,平生第一次,悄悄在兜里握紧了水果刀——可是我最终也没能保护得了你!

现在,你真的走了!

真的走了!!!

我坐在这,在键盘前,却像瑟缩的野狼,呼号在浓黑如墨寒冷刺骨的旷野!毫无遮挡——没有大树、甚至没有断壁残垣,更加没有臂膀可以相互依靠……

我们有什么?如水的月光?只有这是我们的吗?

如果只有魔鬼才能欢宴这圆月,我发誓:此生我再也不过这令人悲愤的中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