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6, 2011

为了另一个公民——我们站立

二号看到网友转的许志永的文章:《什么叫丧尽天良》,到许志永博客一看,已经被删掉了。

三号下午到同仁医院看了姚晶,了解到临沂办事处只付了两天的治疗费,就没影了,多亏许志永,付了两天的医疗费,还有一些许志永的朋友,也来捐了一些钱才维持到现在。但是明天的治疗费已经没有了。我把钱包里的整钱都掏了出来,估计够一天的治疗费吧。回来还是越想越心痛,也还是有些不放心。今天(四号)又一次去了同仁医院,想再了解一下情况,写一篇文章声援一下。

在同仁医院门口看到鲜花礼品店,虽然我知道她们现在最需要的不是鲜花而是治疗费,但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一定要买一束花,还是买了一小束花。

姚晶姐姐不在,只有妈妈坐在床边。姚晶说她姐姐和许志永博士一起去临沂驻京办事处要治疗费了。

和姚晶刚刚聊了一会儿,急诊室主任和两个男子进来,主任问我是谁?我说是朋友。那来一起说一下治疗的事吧。我说等她姐姐回来吧。于是赶快给姚晶姐姐和许博士打电话,约定四点半会谈。

谈判只许姚晶姐姐去,许志永说我是她的代理,问什么代理?说法律代理。于是进去。我们几个互相并不认识的许志永的朋友和志愿者在医生办公室外面等着。

等着的还有一个是临沂的人。问他是谁?说是陪平邑县委的人一起来的。一开始说是今天刚到,来了解情况的。后来又说和平邑的人是朋友,只是陪着来一下,什么也不知道。

一会,会谈结束了。一看那个平邑的人凶巴巴的样子和姚晶姐姐胆怯的面孔和许志永气愤的表情,我就知道没什么好结果。果然,那临沂人说他做不了主,只是反馈一下情况。

我对那个平邑县委的人说,既然你是来了解情况的,那你回去跟你们县委县政府反馈一下,如果就是这样打了人就打了,不付医药费,我们网民是不会答应的。

那个平邑县委的人嘴角一撇,明确确一个嘲讽的冷笑!

我说,也许你觉得我们很可笑,但是我们就是这样认为的:人和人都是平等的!每一个生命都是宝贵的!随便打人是不可以的,更不用说把人打成这样!

“没有没有,你说的很对,但是我们做不了主。”那一脸不屑的表情分明是说你个屁民算老几!

那个平邑的人气势汹汹地走了以后,我问姚晶的姐姐,那个人是谁,她说就是平邑信访办的,姓尹。

许志永说,他们的中心意思就是让姚晶出院!说病情已经平稳了!可以出院!

姚晶自4月29日住进医院,滴水未进。刚刚检查还说有积液,经常肚子疼,我们在走廊议论的时候,姐姐进去拿东西,回来说,姚晶刚刚觉得半边脸发麻,不知怎么回事。——这个样子还说是病情平稳了?可以出院了!

我们知道,姚晶出院意味着什么!一旦她回到县里,落到他们手里,只能是死路一条!有很多很多例子可以证明。

许志永说,我们只能靠自己了,我们下楼去募捐!

我们下了楼,我们站到了街上。我们举着:临沂驻京办打伤人拒付医疗费,公民仗义为伤者募捐,感谢!

虽然我们刚刚站了一会,警车就来了;虽然,我们只募捐了三十多块钱;但是,作为公民,今天,我们为另一个被侮辱与被伤害的公民做了我们必须做的!我们心安!

我们不是虫子,我们不是臣民,我们是公民,为了无愧于公民的称号,我们做!我们站,我们行!

姚晶,一个被几条大汉暴打后奇迹般活下来的山东姑娘。

如果不是许博士,我已经死了。

医疗费怎么办呢?

姚晶说,我能活下来是个奇迹。

为了另一个公民,我们这样站立。


链接:许志永文章《我们只能靠自己了——为姚晶募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