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李淑莲的“父母官”

早上赶到右安门派出所,李淑莲和李春华的儿子已经到了。我问龙口法院的人到了吗?李淑莲很生气地说,管事的没来,来了两个不管事的。不跟他们谈。

负责案子的胡警官把我叫到一边,说来的是龙口法院的纪委书记还有一个是院长助理。人家好不容易来了,后半夜才到北京,上午就赶过来了。挺辛苦的。还是跟他们谈谈吧。

跟李淑莲商量,不管怎么说,还是看看他们说什么。于是和龙口法院的人坐了下来。还没开言,那个“院长助理”明晃晃举着他的手机等着拍我的正面标准照。我也从包里拿出照相机,对着纪委书记举起来。纪委书记慌忙站起来,用双手挡着说不行。我指着助理说他为什么举着手机拍我?书籍说把照相机和手机都放胡警官那。我说放谁那他也已经拍完了。怎么说?我告诉你我并不怕你拍,但是你太没礼貌了!要拍就都拍。在那书记的示意下,那助理说他都删了,并让我检查。我没检查,我根本就不相信他们。我把数码相机放在桌子上,告诉他们如果我要是拍就是明拍。

那个书记问,你是李淑莲的表妹啊?

是的。

你怎么称呼?

王荔蕻。你怎么称呼?

我姓栾。

沉默了一分钟,还是栾书记先开言:李淑莲,说说你有什么问题啊?

唉,官腔都打得这么没创意。

听了李淑莲的诉求,栾书记说,你的手机在呢,在车上。不过那4700元钱我们落实了一下,没人拿你的钱。

我问,您的意思是手机有,那4700元钱没有是吗?

对。

可是昨天所长和胡警官跟我们说,那4700元钱你们已经答应赔了?

啊,那我打电话问问领导。

出去请示领导的时间长到我们令失去耐心时,栾书记回来了。说领导在开会,还得等一会。

我说不是让你们来解决问题的吗?怎么这么点事还得请示?

答说领导指示让我们来带李淑莲回去解决问题,没说别的。

是让你们带李淑莲回龙口?

是的。

李淑莲说,我不回去。回去就让你们把我消灭了。我坚决不回去。你们不给我解决问题把我逼到北京来,还在北京把我赤身裸体拖到屋外,把我这么运回家去,我怎么见人啊?(哭)我就是死在北京天安门,也不跟你们回龙口。

这些人原来还是来截访的!还是来准备把李淑莲截回山东龙口的!他们根本就没有诚意!他们还是一派官老爷的派头,准备把贱民、刁民李淑莲押回原籍收拾的!要不是北京警方施加压力,他们连手机都不愿意还给李淑莲的。实际上他们说去请示领导,也是跟派出所挠头去了。

估计最后经过派出所的努力,栾书记回来告诉我们说,手机到胡警官那去取,4700元钱三天之内给到李淑莲的老公手里或打到他的卡上。

我问,那指使雇佣流氓把李淑莲一丝不挂地拖出屋子的事情呢?

栾书记说这事他不知道。

好,我就当你不知道。我把“幸福里24号”发生的令人发指的事件从新叙述一遍。请你向你的领导汇报,看这件事怎么处理。

行。

又问李春华的事。

李春华的事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来处理李淑莲的事情的。

也请你向你的领导汇报。李春华活不见人死不见尸,她的儿子和老公都来北京报案了。

负责此案的胡警官就是那位警号040582的,昨天和今天的态度都很好。说经过他的多方努力,才说服龙口同意赔偿4700元钱的。我相信。看龙口那两位的样子,肯定在当地是耀武扬威惯了,以为在北京也可以摆摆他们那小官僚派头的。把老太太我也当他们的贱民了,一脸的不屑。没想到老太太我正在学习做公民,所以自以为比他们高许多。俺觉得他们身在21世纪,思维却是在秦始皇时代,才真是可怜!可怜的的臣民。

同意了赔钱,最后还要找补一句,说4700元钱是“救济”,我和李淑莲都说,如果是救济就算了。不谈了。

本来胡警官让今天就签个收条,说收到手机和4700元钱的。说他们答应派出所给钱肯定不会食言的。我说你不知道外地这些小官僚有多坏,很黑的。我可不相信他们。最后与胡警官约定,等龙口把钱给了李淑莲老公后我们再来右安门派出所签收条。

三天后还会有故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