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欣慰”之后

姚晶逃出来了。翻墙,逃出了关押她的黑监狱。欣慰之余又一次感到悲哀:为什么我们清白的姐妹要用逃的方式,才能自由地行走在自己祖国的土地上?

自从八月十五那天听到李淑莲的噩耗,便对所有被关押的朋友都充满了深深的担忧!——原来“被失踪”以后 还真的会被彻底消失的!从前,当听到说谁谁谁被消失了,总觉得离我还很远,但这次,李淑莲,这个活生生的女人,这个自信的、坚定的、开朗的女人,没有了!——我真切地感觉到了:这不是恐怖故事、不是史前的野蛮传说!是真的!——一个生命在失踪了30天后消失了!

想起她曾经述说,今年6月28日凌晨,她被赤身裸体拖出室外时, “有身份的”截访人员在拳头之后对她吆喝道:不许出声!敢出声让你在世界上消失!连骨头渣子都找不到!

现在,她真的消失了!尸首还在,但是被泼上了很多污水。她是“上吊”死的!

被监禁了半个多月的姚晶,在电话中兴奋地跟我说着她出逃的过程。当我告诉她李淑莲死了的时候,她突然沉默了,半天说不出话来。能说话的时候,第一句说的是:他们太黑了!!她不可能上吊的!不可能的!

接着急急地说,我和我姐姐一起被抓起来的,可是把我们分开关着的,我不知道姐姐在哪。我要赶快找姐姐!
企盼姚霞平平安安的吧!

单亚娟也终于被放出来了,在经历了半个月的监禁后。说起她在冰冷的“救助站”,彻夜难眠的经历;说起和她一起关押的访民的不幸,令我在庆幸她终于获得自由后,没有一点高兴的情绪。

江西的徐志明夫妇在10月7日到北京时还没出站就被截访的劫持回去了。妻子郭芝花放回家了,徐志明不知被关到哪里去了。女儿、妻子到处找,政府的领导到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一直到12号才接到通知,说拘留了。因为“打架”——他们夫妇出门时有一帮不像政府工作人员而是像黑社会的打手的人围住他们殴打,他们没还手,当徐志明被打倒在地的时候,捡起一块石头扔了出去,于是被定为“打架”,要拘留7天。拘留日期从11号算起。

唉!

不管怎么说,他她们还都活着!这已经是很令人欣慰了。

而被上吊的李淑莲到现在还没有一个说法!既然允诺说会有一个公正的说法,我们可以等。可是为什么组织那么多的疯子在网上污损妖魔李淑莲,是什么意思呢?到最后竟然彻底删除、封锁关于李淑莲的一切信息!

怎么,难道李淑莲死亡的真相也涉及国家机密了吗?!这不是又在制造“不明真相的群众”吗?这种做法怎么能不令人怀疑真相是否能披露、正义是否能伸张呢?!

奢华的、靡费的、声势浩大的、震耳欲聋的庆典结束了。在喧闹的背后,难免有一些草民被忽略、被河蟹的、他们她们的命是多么的卑贱啊,谁让他们没有生在帝王家呢?但是,为了社会稳定,是不是也该有人过问一下他们的生死呢?也许,这只能是奢望?

网民们只不过希望因为李淑莲的死,结束对访民的任意关押、肆意打骂——在“万恶的旧社会”,甚至在宋朝那会,对这种现象都有一个词叫:草菅人命。

希望像孙志刚的死结束了一个恶法一样,李淑莲失踪之后的死亡也能引起学者的关注、高层的重视,希望对访民的恶行也就此打住!——我们的愿望仅此而已!干嘛那么胆怯呢?

不至于就此颠覆国家政权了吧?如果硬要说这就是颠覆国家,我也无法。但是,——

鉴于每一个生命都弥足珍贵、鉴于我们的儿女还要在这片土地上生活,鉴于今天我们不说话明天就可能会轮到我们——

我们一定要大声疾呼 :停止对公民的肆意殴打!终止对访民的任意关押!

停止吧,罪恶的黑手!

(前排左二李春华、二排左一李淑莲、后排左一姚晶左二姚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