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4, 2011

不一样的中秋!

今天中秋。

清晨,梦中被电话吵醒。是李淑莲的女儿,哽咽的声音:家里来电话说,我妈病危,让马上回去。

愕然,李淑莲那么好的身板,除了在黑监狱被打得腰有了问题,别的都没什么啊。怎么突然就病危了呢?想起李淑莲在上次从龙口回到北京时说的:千万不能让他们抓回去,抓回去了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不觉出了一身冷汗。我安慰李宁说,你先别着急,也许只是县里让把你们骗回去想的辙呢,但愿如此吧。赶快回去看看再说吧。

放下电话,睡意全消。心中不免有些焦虑。

短信响了两遍才拿起来看,原来是单亚娟的,说经过三天的绝食抗争,她的妈妈被放回去了,只是她还关在鸡西市“救助站”的黑监狱里面。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放她?今天是中秋……唉!

窗帘没拉严,从缝隙透进的光线看,天已经大亮了。今天是中秋吗?好像还从来没有过这么令人沮丧的中秋。

又来一个电话,是山东潍坊一个网友的,说给我发来一个邮件,是关于山东昌乐县公安造假案的……

自从电话公开后,收到很多发来的短信、邮件,多数是关于冤案的。可是作为个人,我无力去核实情况,除了增加沮丧的心情,又能给他她们什么帮助呢?而且在现在,楼下24小时监控的警察和协警、家委会编外侦缉队,就是有八双手,又能怎么样呢?

只能上上网了。1号晚上到2号上午曾经一度网络全面出问题,网路通着,adsl没问题,就是打不开所有的页面。我在电话里宣称:既然上不了网,只好上街了。至少要到网吧去逛逛滴。下午突然又全都正常了。

上网看了一些网友的妙文、创意非凡的照片,笑得肚子疼,心情好多了。

阿尔来电话说,给张先平准备了好多温瑞安的武侠书,是上次去时小张说想看的。今天是中秋啊,得看看小伙子啊。于是决定去给小张送书。

打电话跟片儿警小刘说了一声——省得走起来像演《追捕》似的。

阿尔老说我言过其实,今天也见识到我楼下的免费保镖了。

不管怎么说,今天去看了小张了。

写到这,接到电话:

李淑莲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