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11

姚晶的法医鉴定没做成,我的身份遭质疑

11号早上,刘德军去接姚晶母女,我和阿尔直接去了"马家楼接济服务分中心”。

接待我们的刘警官,人态度很好。

问我们是谁,告知是路见不平的公民;并说还有很多公民、网民都关心这件事——给姚晶捐医药费。

刘警官问:哦,都什么网上有呢?

我说新浪搜狐、很多网站都有。阿尔说上网一搜就知道了。

你们是什么组织呢?

我们说我们就是公民。

一位女警官说你们别去那么多人吧。

我说让阿尔和刘德军在外面等,我陪姚晶一起去做鉴定。

后来这位女警官进了办公室一会,再出来就说,你也不能去。因为没有这个先例。只能家属去。

我说,姚晶不太舒服,她母亲也不太舒服,我还是跟着去吧。

女警说,不行。

我问,你们是直接到鉴定中心吗?

刘警官说是。

我说那肯定去了还回到这里来吧?

说对。

那么我们就在这里等。我们主要是怕临沂驻京办的,半路硬给她们劫走。

那位女警官说,那些驻京办的都是有身份的人。

我问您什么意思?

说,他们都是有身份的人,不像大街上那些不知道干什么的、没身份的人。

我说,您是说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这不是身份吗?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身份证。

她说,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告诉你,他们都是有单位的、有身份的人。

我说,你是说他们有单位、“有身份”所以比我们高一等吗?

她又说,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告诉你,他们都是有身份的人!

我说,就是那些“有身份”的人把姚晶打成这样的!!就是那些“有身份”的人把她打成脾挫伤的!就在这个院子里!

反正你不能去。

我在门口一直等你们回来。我每天在网上要向广大网民汇报姚晶的情况,今天网民们都知道我们陪姚晶来做法医鉴定。

刘警官说,你们放心,你们进不去,他们也进不去。我们做完还回到这里来。他们不敢当我们面胡来的。

姚晶说,他们就是在这个院子里打的我。

刘警官说,这……是在车里吧?

是的。

你看,他们不敢当我们面打人。有一回好像是东北的,就在院子里打人,让我们给轰出去了。
……

我对刘警官说,辛苦你了,她们一旦落到临沂驻京办的手里,会很惨的。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们回来。

车开走后,小刘不停地给姚霞打电话,问走到哪里了。快到中午的时候,电话说,那个鉴定中心做不了,还要回来。

他们回来后,刘警官解释说,那个鉴定中心只能做外伤和骨伤的,脾伤属内伤,他们做不了。

还有就是,鉴定中心还是要姚晶的病历。

我们告诉刘警官说她们母女三人的身份证都被临沂抢走了,所以出院的时候医院不给复印。

刘警官说,这由他来解决。但是得到星期四了。

阿尔说我有先见之明,估计今天就会出岔子。

做不成法医鉴定有点气闷,因为姚晶感觉不太好,肚子疼,头也晕。

那个女警官的话,更让我愤懑了一天!——竟然把我们和那些临沂驻京办的东西比,并且觉得他们比我们有身份?!

什么是身份?头上栽着顶戴花翎,手上拿着权势的狼牙棒,朝着草民肆意挥舞,就是有身份?

没有“单位”的,即便你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也只能算个屁民——“没身份”!

所有大街上走着的,没有荣幸混上一身“官衣”的,都是没身份的?!

小心了!走在大街上“没身份”的草民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