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7, 2011

是什么使夏律师痛哭失声?

见过夏霖律师,是在公盟举办的一次法律培训班上。夏律师讲授的题目是《刑事辩护中的法律问题》。

讲台上,夏霖律师举手投足中所显现出的那一份潇洒、那一份笃定,目光中流露出的那一份睿智、那一份自信,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夏律师不同于滕彪老师的憨厚质朴、有别于许志永博士的率真阳光,也不像王克勤老师的些许书生侠气,而是更多了一些刑辩律师的敏锐、冷静和犀利。我想这大概也是那些成功的律师所特有的品质吧。当然,在夏律师那里还有一份明亮的正义感,那是有些所谓的成功律师所没有的。

夏律师在讲座中曾提到他为北京扎死城管队长李志强的小贩崔英杰辩护时的情景。

当时北京有关部门已经把李志强评为“烈士”,而扎死“烈士”的“凶犯”没有获得死刑的,在我们神奇的国度里好像还没有过。

夏律师秉承着律师的职业道德,运用了他的专业智慧,为崔英杰做了无罪辩护。

结果是崔英杰的命保下来了。

所以,当我听说公盟派夏律师去为邓玉娇辩护的时候,我是心里踏实了许多的。

像这样一位既有正义感又非常有专业素养的律师,为一个正当防卫的弱女子辩护,比起为崔英杰辩护,应该是难度要小得多吧。
所以,当我今天下午在屠夫的博客上看到:

“律师会见邓玉娇结束!!律师从看守所出来的第一句话是:

他们丧尽天良!!!!!!!灭绝人性!!!!!!!”

——我瞠目结舌!我被吓到了!这不是夏律师说话的风格!一定是发生了非常严重的问题,非常超出想象的事件,夏律师才会用这样的口吻,才会用这样的词句!我想象着,不由感到一阵阵发冷!

终于,我看到了接下来的情况:夏律师在电话里痛哭失声!虽然当时我不知道是哪个夏律师,但我还是坐在电脑前痛哭失声!

我的可怜的小妹妹邓玉娇,受了怎样的屈辱,竟然还被以“故意杀人”嫌疑逮捕!他们真的是丧尽天良!灭绝人性!

是的,我真的看到了,屠夫博客的幻灯片上,是夏霖律师在哭!

夏霖律师,你的自信呢?你的睿智呢?你的冷静呢?是什么使你痛哭失声?是什么样的愤怒才会使你大骂他们“丧尽天良”“灭绝人性”!

我看到了:夏律师在求助!在请求鉴定邓玉娇内裤和乳罩上邓贵大魔爪留下的痕迹!

而他们说,只不过是“推坐”!

要怎么样的无耻才能如此丧尽天良!要怎么样的冷酷才能这样灭绝人性!

面对着全民对正义的诉求,面对着汹汹民意,他们肆无忌惮就到了这样令人发指的地步!

我为邓玉娇担着一份心,我为夏律师担着一份心,我为我的祖国、为我祖国所有的屁民担着心!心痛如割!

我——心痛如割!

我,向着那个无所不在的强力呐喊:不要欺民太甚!让合什的双掌都变成紧握的双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